close

畫一個星星給我 / Draw me a star

艾瑞。卡爾 / Eric Carle

 

最近好喜歡Eric Carle的書

很簡潔、顏色卻又鮮艷多變化

這本繪本是從請一個畫家畫一個星星開始的.....

李小仔也跟著書上的畫面開始畫起星星來

畫家塗上了色彩變成一顆好漂亮的星星

李小仔在一旁研究手指頭可以變出一顆星星嗎??

星星請畫家畫了一個太陽

太陽又請畫家畫一顆樹....一個接著一個....

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面

有太陽、有雲、有彩虹、有房子、有樹、有花、有動物、有人.....

最後又回到了星星

這次又教了另一種星星的畫法

最後,星星帶著畫家飛向天空

這個結局還滿有趣的!!出乎我的意料之外!!

 


 

接下來是遊戲時間

準備工具:
1) 畫紙
2) 牙刷
3) 水彩
4) 調色盤
5) 洗筆筒

這次我們用牙刷來畫畫

請李小仔選了幾個顏色放在調色盤裡

再請他用牙刷沾水彩開始畫在紙上的星星裡面

李小仔一直很愛畫中間,差一點畫就要被磨破了

後來怕他磨破紙

就換水彩筆請他把星星填滿顏色

當然星星配上黑夜才更加閃耀

再請李小仔將星星外面全畫上黑色吧

瞧他認真地畫

到是媽媽我一直在旁邊鬼叫,快要畫到星星了....= ="

他應該覺得我很吵!!

媽媽我也在學習放手給小孩去亂畫中...

當媽之後才知道原來媽媽的碎碎念是這樣來的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蒜蒜媽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